首页  短期培训

甘肃省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


[发布单位: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来源: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1-12]

          

    1月12上午,由甘肃省高师培训中心承办的甘肃省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在西北师范大学专家楼会议厅开班。甘肃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晶,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处长、语委办主任杨坚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在典礼上致辞,向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对前来出席开班典礼的省教育厅领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北师大概况。他在讲话中强调,少数民族汉语教师普通话培训,是我国语言文字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基础工作。希望参训学员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增强培训的紧迫感和学习自觉性;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切实提高普通话水平和语言应用能力;培训组织部门要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教学,切实做好学员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竭力为广大学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和环境,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晶向学员宣讲了国家语言文字政策,就本次培训工作的意义、目的、背景作了强调和说明。要求学员充分认识推广普通话、进行双语教育的重要意义,鼓励学员增强做好双语教学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争取通过学习达到一心、二能、三收获,不断提高自身的普通话水平;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培养出种子教师,在当地生根开花结果,并且在教学岗位上起到辐射引领作用,为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求各方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培训顺利开展。

    来自我省天水、临夏、武威、张掖、酒泉等市州的100名乡村中小学少数民族双语教师将参加为期10天的普通话培训学习和测试。 

 站内搜索
    
 最新发布
 热门文章

版权所有: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电话:0931-7971340 邮箱:gszx@nwnu.edu.cn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管理入口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614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