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岗前培训

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甘肃)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


[发布单位: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来源: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17]

 

    受教育部和甘肃省教育厅委托,10月16日,2017年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甘肃)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省高校工委书记王海燕和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教授出席开班仪式。省教育厅高教处、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西北师大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和来自全省22所本科院校的100名新入职教师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王海燕解读了中西部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启动的意义、承办高校的遴选和本次培训的任务,对西北师范大学在甘肃省教师教育工作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到参加“国培计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目的和任务,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从事教师这一光荣职业所必须具备的教育专门知识和技能,学以促变,学以促新,学以促行,全面提升自身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她要求,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省高师培训中心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培训的各项规定,认真做好教学组织和日常管理工作,注重培训过程管理,力求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真正体现出“国培项目”的特色和含金量;做好参训学员的服务保障,注重细节管理,在生活上、学习上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让参训学员心无旁骛、专心学习。 
    万明钢表示,西北师大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组建了高水平的教学团队,一定全力以赴地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充分展示百年学府的风采。他希望学员们强化学习意识,从行动上和心理上都要迅速进入到培训班学员的状态中来;遵守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矛盾,潜心钻研,学以致用,突出实效;坚持立德树人,矢志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开班典礼结束后,王海燕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加强师德修养,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专题报告。王海燕指出,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努力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引导学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帅才;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师德建设的本质和内涵,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正确把握新时期师德建设面临的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用专业和品行表现“学高为师,行为世范”的师范精神;要全面落实新时期师德建设的根本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话语权,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强化师德修养的自我锤炼;要以满腔的热情和真情,不断创造教书育人新的光辉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为建立健全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制度,加强中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专门设立的国家级培训项目。经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评审,西北师大成为全国承担2017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任务的16所院校之一。本次培训为期20天,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内容,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的混合型培训方式对新入职教师展开培训。

 站内搜索
    
 最新发布
 热门文章

版权所有: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电话:0931-7971340 邮箱:gszx@nwnu.edu.cn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管理入口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614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