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培训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单位: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来源: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5-13]

各高职高专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及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要求,推进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成果在教学实践中的广泛应用,推动高职高专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职业教育的充分融合,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教培函〔201420号)精神,为做好我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高职高专院校专任教师。

二、参赛方式

比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初赛,选拔推荐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学校需在比赛网站注册校级管理员账户,该账户通过比赛网站身份认证后方可使用。学校管理员身份注册及认证方法如下:

1.注册,登录比赛网站首页(htt://weike.enetedu.com)点击导航栏右侧“登录”,选择“学校管理登录—注册”,如实填写学校相关资料,完成注册。

2.认证,登录微课比赛网站,进入“管理中心”,点击左侧的“身份认证”,下载“学校管理员身份认证表”,填写盖章后,发传真至010-58556017或将扫描件图片上传至“身份认证”处。

3.管理,校级管理员账户经由比赛主办方核实认证后开放管理权限,即可对本校参赛作品进行相关管理。

三、比赛程序

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阶段:由各高校组织选拔参加复赛选手,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2014513日至2014728日为各高校组织选拔和教师参赛作品制作、上传时间。

(二)复赛阶段:2014728830日为复赛时间,我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推荐的选手作品进行评选,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三)决赛阶段:20149月—201410月由大赛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决赛获奖选手,并择期召开现场教学展示、观摩及表彰大会。

四、比赛要求
    
(一)本比赛严格按照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制定的比赛规则进行,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各高校要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

(二)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作品一律在网上申报,注明学校、姓名、微课名称、所属学科类别、一级学科名称,视频格式等信息。视频格式及上传要求详见“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网站(http://weike.enetedu.com)相关文档

(三)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四)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及其依托单位享有网络传播权。所有参赛作品将向社会免费开放。

五、其他事项
      
联系单位: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西北师范大学院内,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联系人:王兆锋,咨询电话:(09317971340,电子邮箱:gszx@snwnu.edu.cn

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址:http://www.nwnu.edu.cn/cate.do?dept=0065

 

附件: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4512

 

 站内搜索
    
 最新发布
 热门文章

版权所有: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电话:0931-7971340 邮箱:gszx@nwnu.edu.cn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管理入口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614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