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培训

2021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


[发布单位:    来源: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1]

2021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 2021-03-04 点击次数:315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特制定2021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

一、培训对象

高校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目标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广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示范带动高等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关键要素改革,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

三、培训内容

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专家组织合作,邀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主持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开设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各学科专业基础课、核心课教学方法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

四、培训计划

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采用同步集中培训、直播培训、在线点播培训和专项培训等方式进行。同时,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开设网络直播讲座,以作为培训课程的补充,供参训教师及高校自主选择收看。培训计划表见附件。

 

五、培训方式

同步集中培训安排在周末进行,参训地点设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各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分中心及相关高校。同步集中培训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尝试设立主会场及他省市分会场,如不设立,学员可在任意地点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培训。

直播培训的学员可按照本计划通知的课程开设时间,通过网络的方式观看视频直播、进行互动交流。

在线点播培训的学员同样通过网络方式参加培训,但不受时间限制。

本期专项培训是基于任务驱动的高校教师在线工作坊培训项目,由网培中心与部分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联合研发,通过设计递进整合的学习任务,并配以专门的全程辅导咨询团队开展在线小班化培训。

参加上述培训的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已开通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的高校,其教师可通过本校平台参加培训;自主学习同步集中培训课程、直播培训课程和网络直播讲座的教师需在上述平台和终端进行注册。具体信息及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建设指南可在网培中心网站查询。

六、培训证书

网培中心将为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的教师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请推荐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并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七、相关说明

培训的具体工作由网培中心依托单位——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各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分中心承担。培训发票由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具。

咨询电话:400-6699-800

联系人:陈       010-58582587    chenzhi@hep.com.cn

薛萌蕾     010-58581199    xueml@hep.com.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大街4A        邮编:100120


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网培中心各地分中心和各地区业务联系人的联系方式可在网培中心网站查询。

 

附件:1.同步集中培训课程表

2.直播培训课程表

3.网络直播讲座表

4.在线点播培训课程表

5. 专项培训计划表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2021222



 站内搜索
    
 最新发布
 热门文章

版权所有: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电话:0931-7971340 邮箱:gszx@nwnu.edu.cn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管理入口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614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