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培训

关于公布甘肃分中心2015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单位: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来源: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8-28]

各有关高校:

    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批准“本科教学工程”高等学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项目二期建设方案的的通知》(教高函〔2012〕6号)和《关于公布2015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说明》(教高司函〔2015〕34号)的精神,现将甘肃分中心2015年下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公布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高等学校承担与所开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内容和主讲人

    以研讨与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

主讲教师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担任

    三、培训方式

    培训主要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进行,分为集中

培训、直播培训、在线培训、混合式培训和网络公益讲座。集中培训的地点设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甘肃分中心,相关信息可登录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查询。

    甘肃分中心地点:西北师范大学内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甘肃分中心(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在线培训时间和地点不限,教师通过点播视频进行自主学习,并参加在线辅导和交流活动,相关信息可登陆“网培中心”网站“在线培训”频道查询。参训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上注册报名,或通过学校已建的教师在线学习中心集体选课报名。

    网络直播培训是可让教师在网上直接报名参加培训、并提供视频回放的一种便捷培训模式,参训教师可在直播时段不受地点限制、自由选择参加。

    网络公益讲座安排在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或相关高校设置主会场,学校可自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已参加培训的教师可登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直接收看。

    混合式培训是今年下半年新推出的一种培训模式,由学员先点播观看视频、自主学习,然后由主讲教师针对在线课程内容和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讲授和互动答疑,体现“先学习后交流”的翻转课堂理念加强培训的针对性、提升参训的效果。

    四、培训课程安排

    具体培训课程见附件。

    五、报名方式

    拟参加集中培训人员经学校有关部门同意后,请在接到通知后登录“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注册报名。参会人员均须经过网上注册报名后才能参加会议。参加培训人员请按照时间安排到西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教学7号楼)中楼601办公室报到。

    参加在线学习人员,由单位统一通过我中心登记、交费、发放学习卡。

    六、培训费

    集中培训、网络直播培训每门课程收费600元/人,在线培训每门课程收费450元/人,网络公益讲座免费。

    七、结业与证书

   对经学校有关部门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考评合格后可获得由“网培中心”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对参训达到一定标准的教师,将颁发高教司和教师工作司共同签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具体标准由“网培中心”制定。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所在学校应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

   八、我省高校教师参加网络培训的几项优惠政策

   1.集中培训课程,如果一期培训参与教师超过3人,可另安排1名免费名额。

   2.兰外高校如果一期培训参与教师超过3人时,可在各校申请设置分会场。

   3.集中培训课程专题课,如各校参会人员超过10人以上,可向中心申请设分会场。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兆锋  电话:0931-7971340  

 

   附件:2015年下半年培训课程安排表

 

 

 

                  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5年8月28

 站内搜索
    
 最新发布
 热门文章

版权所有: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电话:0931-7971340 邮箱:gszx@nwnu.edu.cn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管理入口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614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