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培项目

甘肃省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岗前集训第二批人员培训班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


[发布单位: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来源:高师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4-12]

 

 

412上午,由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甘肃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新教师岗前集训第二批人员培训班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新入职教师466人参加了开班仪式。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萍副厅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全体新教师表示欢迎。并向培训学员介绍了我省基础教育概况、农村中小学队伍建设和甘肃省教师招聘工作及加强和鼓励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

王萍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事业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国家兴衰在于教育,教育兴衰在于教师,教师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她强调了新入职教师对全省农村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希望学员们要有大爱之心,努力强化教师职业认识,爱学生、爱教育、爱岗位;要有敬业之志,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要有笃学之风,加强现代教育理论学习,拓展学科综合知识;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和从事教育教学的基本技能;要有创新之勇,勇于实践、创新教育观念、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要有人师之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教书育人。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学习研讨,学以致用、积累工作经验尽早地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我省农村教育教学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安排,第二批培训对象主要为新招录的“民生工程”教师2328名,按照中小学教师1128名(其中“民生工程”教师1099名,特岗教师29名),幼儿园教师1200名,分5期进行培训,每期培训5天。

 

 站内搜索
    
 最新发布
 热门文章

版权所有: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电话:0931-7971340 邮箱:gszx@nwnu.edu.cn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管理入口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614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