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培项目

2013年全省中小学新教师第一批岗前集训开班典礼暨宣誓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单位: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来源:高师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1-08]

   

 

     

     118上午,由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13年全省中小学第一批450名新入职教师岗前集训开班典礼暨宣誓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典礼上,嘉峪关市酒钢三中特级教师、党的十八大代表、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闫桂珍致贺词,并带领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450名新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玉泉和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负责人出席典礼并为新任教师代表正衣冠。
    
刘玉泉副校长指出,国家实施的特岗计划,架起了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的桥梁,构建了农村高素质教师补充机制,对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参加集训的新教师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学习知识、探讨问题,切实提高学科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掌握所任学课的课程标准和教学内容, 进一步提升从事教育教学的基本技能;学以致用,在培训过程中有所学、有所想、有所思、有所获,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尽快适应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尽早成为一名合格和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地方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2013
年全省中小学新教师岗前集训分批分期进行,第一批为新招录的特岗教师。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将开展集中专题培训和在线学习,内容包括师德修养与教学理念提升、教师专业标准解读、教师与学生心理健康、教师职业规划、教学设计与课堂管理等。

 站内搜索
    
 最新发布
 热门文章

版权所有:甘肃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电话:0931-7971340 邮箱:gszx@nwnu.edu.cn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管理入口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614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